你觉得上学辛苦还是上班辛苦



上学时,“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,等你长大了,工作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。”等到真正工作后,“唉,好怀念上学的日子啊,那时候多么无忧无虑。”

似乎很多人在成长的过程中,都会经历这么一场转变。在上学的时候迫不及待地想早一点踏入社会,幻想着在职场上有一番作为,我命由我不由天,奈何当真正的工作时,才发现现实与理想的差距,回过头想“原来上学是那么轻松。”

 

在人生的每个不同阶段,领悟到的观点都会不同,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,更何况上学辛苦还是上班辛苦本身就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辩题。人们的常态就是上学的时候觉得读书累,工作的时候觉得上班辛苦。但实际上,上学和上班都各有各优点,也各有各的难处。

学生党:我早上7点就得起床,还要学到晚上8点多

上班族:我上班不敢迟到,迟到扣工资,晚上还得加班到半夜

学生党:我每月都有月考,考试砸了要被叫家长

上班族:我有KPI要求,要是业绩没完成,够我受的

学生党:我想旅游,可惜没钱

上班族:我想旅游,可惜没时间

……

 

其实,上学和上班会给人营造出辛苦感觉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不快乐,人们习惯性地把享乐和快乐联系到一起,只有享乐时才会感到快乐,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。上学和上班时,考试与业绩的压力让我们排斥,产生反感,这也造成不论是忙碌也好,休息也罢,都会让人感到疲惫。若想要快乐的学习和工作就必须学会乐享其中,与讨厌相比,享受才是痛苦的解药。当你学会从枯燥的事情上寻找满足感,你就会发现上学可以很好,既能学到知识,又衣食无忧;上班也可以很快乐,既能感悟奋斗,又获得经济独立,满足自己的欲望。

 

谋生很辛苦,但热爱就不一样了。生活苦短,平时“我们只是太忙罢了,忙得与美的事物擦身而过都不知不觉。”生活不缺少美,只是缺少发现,只要能冲破心中的障碍,其实人生还是很美好的!



评论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飞卢小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